欧盟首都恐袭警戒升至最高级 应对“很有可能”的袭击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1 16:50:22

欧盟首都恐袭警戒升至最高级 应对“很有可能”的袭击
全副武装的军警在布鲁塞尔街头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记者 付敬)综合欧洲媒体报道,比利时威胁评估协调机构(OCAM)报告称鉴于目前的情况,将该国首都布鲁塞尔的恐袭警戒层级调至最高四级。国家其他地区将继续保持3级的恐袭警戒,以应对"可能"或"很有可能"发生的袭击。

欧盟首都恐袭警戒升至最高级 应对“很有可能”的袭击
布鲁塞尔地铁将于周六周日停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比利时国家反恐行动指挥中心发言人特别提醒广大布鲁塞尔市民和打算今天进城的民众,尽量避开人流聚集的公众场所:剧院、球场、大型公交换乘中心、商场、购物中心和著名旅游景点(大广场、小尿童、原子球等)。为了配合反恐级别的提升:今天全天布鲁塞尔市内的地铁和有轨电车(部分有地下运行地段)的公共交通将停运。许多参加周未课外活动的学生收到通知,告之地铁今天停运,因此停止上课。

德国媒体报道称,国家危机处理中心在阐述提高警戒级别时表示,布鲁塞尔大区目前已受到"需要采取特殊安全措施,并向民众提供详细应对建议"的严重威胁。市民应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但危机处理中心发言人拒绝透露提高警戒的具体原因。

欧盟首都恐袭警戒升至最高级 应对“很有可能”的袭击
布鲁塞尔的移民区莫伦贝克被视为比利时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大本营,图为警察在警戒线内执勤(图片来源:新华社)

徳国之声称,巴黎恐袭发生一周来,比利时在调查时一直将重点放在寻找可能的帮凶和参与恐袭的"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原因是多名袭击者和在逃嫌犯都来自布鲁塞尔或与那里保持联系。其中一些袭击者就生活在布鲁塞尔的移民区莫伦贝克(Molenbeek),那里被视为比利时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大本营。

相关阅读:遭遇恐袭怎么办?英反恐官员:逃跑躲藏别装死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