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军火 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1:36:03

中国日报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 王林艳)一名美国官员11月15日向路透社透露,美国向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叙利亚阿拉伯联盟”(Syrian Arab Coalition)提供了一批新的军火。 这一策略一直让美国的盟友土耳其感到不安。

这是美国第二次向叙利亚阿拉伯联军输送军火。“叙利亚阿拉伯联盟”由反政府武装10到12个团体组成,共有约5000名武装人员。该武装力量当前联合库尔德人等其他势力一道,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失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方官员说,通过陆路转运,美国已经在11月14日完成最近一批军火补给。

据外媒报道,鉴于美国训练叙利亚温和反抗军计划未有成效,奥巴马总统决定终止训练计划,改向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10月中旬,美国向“叙利亚阿拉伯联盟”输送了第一批武器。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