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袭击14周年 基地组织头目狂批伊斯兰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7:33:17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2001年由“基地”组织发动的“9·11恐怖袭击”震惊全球,也让“基地”组织一夜成名,但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峙十多年后,“基地”近年来的气焰大不如前,已被另一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凌驾。而因为“基地”并不认可IS许多过于暴力的行为,双方早已划清界线,互不往来。

在“9·11恐怖袭击”届满14周年前夕,“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通过录音发表公开谈话,批评IS头目巴格达迪擅自将自己封为伊斯兰教最高统治者、真神安拉的地上代理人哈里发,更以宗教名义煽动各地叛乱,让全球广大的伊斯兰教众大吃一惊,他还谴责IS经常对“基地”挑衅,虽然“基地”尽量低调不愿响应,但IS往往将人逼到没有退路的境地。

国际反恐专家奥尔森分析,“基地”此举等同向IS宣战,代表这两个组织间的差异已经无可修补,美国应该趁机分化他们,甚至设法让双方开战,削弱双方实力。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