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在叙行动旨在巩固巴沙尔政权 不会发动地面袭击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5:12:16

普京:俄在叙行动旨在巩固巴沙尔政权 不会发动地面袭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接受俄媒采访,称在叙空袭行动旨在巩固巴沙尔政府的合法权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高晴)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接受俄官方电视台采访,称俄在叙空袭行动旨在巩固阿萨德·巴沙尔政府的合法权威,并表示不会发动地面袭击。

据俄罗斯国防部数据显示,自9月30日以来,俄军队已在叙执行数十场战斗任务,发动100余次空袭行动。11日,俄罗斯空军部队针对63处“伊斯兰国”(IS)战略要点发动攻击,其中包括53处据点,1处指挥中心,4处训练营以及7处弹药库。

普京11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任务是稳定合法政府,同时为叙利亚达成政治和解创造条件。”普京又补充解释道:“当然,是通过军事途径。目前国际恐怖分子之流没有与叙利亚政府谈判的意愿。”当被问及会否发动地面行动时,普京称:“不会的,我们的叙利亚朋友清楚这一点。”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总参谋部、叙利亚军队以及其他盟友国联合在巴格达建立了一处情报中心,经过数据和情报共享,俄在叙空袭行动精确度非常高。

不过美国等国家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表示质疑,暗示空袭行动并非针对IS,而是叙利亚反对派,以此巩固叙利亚政府的地位。对此普京回应称,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向来是崇尚和平,没有理由去参与别人的战争。

此外,普京还抨击了美国耗资5亿美元对叙反对派提供的培训项目,并敦促双方加强合作与情报分享。普京称:“还不如将这5亿美元给我们,然后我们共同用来对抗国际恐怖主义。”此前美防长卡特承认仅有少数士兵完成训练,美官员已于10月9日宣布暂停这一项目。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