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风波进展:希拉里欲撇清干系 自称与己无关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0:35:14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9月2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在电子邮件风波当中,自己和私人服务器的设立、选择、调整乃至上交电邮都没什么关系;而自己所做的,只是收发电邮而已。

希拉里27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在这儿把话说明白,我并没有那么关注我的电子邮件账户。(服务器)已经在那儿。它在那儿已经好几年了。我的丈夫离开白宫的时候,他的个人办公室用的就是那个系统。所以,它就那么在地下室里呆着。一丁点麻烦都没有。”

“我控制不了技术方面的东西。我无论如何都不是个科技专家。我得依靠别人,”希拉里说。

美国政府近日还表示,希拉里并没有上交担任国务卿期间的全部电子邮件。希拉里则赶紧与此事撇清干系,表示上交邮件的具体事宜由律师们负责,自己“没有参与,没有查看”。她说:“我想让他们在行事过程当中尽可能地透明。我不想从背后监视他们。如果他们觉得(电邮)和工作有关,电邮就会上交到国务院。”

希拉里还表示,律师们曾经就如何处理私人电子邮件征询过自己的意见。得到“不需要也不想要”的答复之后,律师们找到技术人员处理掉了那批电邮。要知道,向国务院上交电邮之前,希拉里曾经以个人隐私为名,删除了私人服务器上的不少电子邮件。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