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09-28 08:53:2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在公园里,各族群众在一起欢快地跳着维吾尔族民间舞曲“麦西来普”。(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刘婧)想去新疆玩?想体验最地道的新疆风情?想假装是个新疆本地人?大家看过来,这里教你几招玩转新疆,让你秒变新疆人。

啥叫新疆人?

要秒变新疆人,首先你得明白新疆人的正确认定方式。不要再去问你身边来自新疆的朋友为啥“长得不像”新疆人啦,新疆虽然是维吾尔族自治区,但新疆并不只有维吾尔族小伙伴哦。

事实上,全国56个民族中除基诺族外,55个民族的人均有在新疆区域生活的。其中,居住生活较早的世居民族有13个,即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柯尔克孜、塔吉克、锡伯、乌孜别克、满、达斡尔、塔塔尔和俄罗斯族。2013年末,在全疆总人口中,汉族人口860.06万人,占总人口的37.94%;少数民族人口1 406.57万人,占总人口的62.06%。所以,你想装作新疆人,民族长相语言都不是问题哦。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李亚鹏、佟丽娅、尼格买提、王宏伟,我们都是新疆人。(图片来源:东方IC)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