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09-28 08:53:2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位于新疆石河子市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馆内陈列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以来各时期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全景展示了新疆兵团的发展沿革和兵团儿女艰苦创业的历程。(刘婧 摄)

什么是兵团?他们是不是只会种地?

在许多外地小伙伴眼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一个神奇的存在。经常会有朋友问我,兵团到底是啥意思?他们也管一块地吗?农垦是不是说他们只会种地?这个小编来解谜!

1954年10月,中央政府命令驻新疆人民解放军第二、第六军大部,第五军大部,第二十二兵团全部,集体就地转业,脱离国防部队序列,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接受新疆军区和中共中央新疆分局双重领导,其使命是劳武结合、屯垦戍边。兵团由此开始正规化国营农牧团场的建设,由原军队自给性生产转为企业化生产,并正式纳入国家计划。当时,兵团总人口17.55万。此后,全国各地大批优秀青壮年、复转军人、知识分子、科技人员加入兵团行列,投身新疆建设。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石河子市的“戈壁母亲”雕塑。2007年,电视剧《戈壁母亲》,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儿子和一个捡来的女儿到新疆寻找丈夫,并在新疆扎根并成为第一代军垦人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从那以后,“戈壁母亲”成了千千万万为支援新疆建设奉献了青春和子孙的兵团妇女们的代名词。(刘婧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