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5:26:58

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用枕头大战的方式来减压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全球各地每年都会举办“枕头大战”,在飞舞的枕头和鸭绒之间,人们可以释放压力,发自内心地开怀大笑。(图片来源:东方IC)

“土豪”驾到:毁车减压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一个起源于美国的名为“毁车减压法”的方式在德国阿希姆流行开来。人们可以通过“虐待车辆”宣泄情绪,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据悉,被砸毁的都是报废车辆,它们会被堆在郊外的一处空地上。一名体验者说:“你会得到一套蓝色工装、手套和一副安全眼镜,之后就可以放心地挥动大锤了。当我看到破碎的车窗玻璃飞向天空时,心情顿时好了不少。”此外,还有一些“特殊项目”用以满足一些体验者的特殊癖好,例如“折断后视镜”、“掀开车顶”和“用钥匙刮车漆”。

不过,上述做法也遭遇了一些反对的声音。有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容易滋生暴力情绪,不利于人们理性地观察事物和处理问题;可以减压固然是好,但若是因此增加了社会不稳定因素,那就得不偿失了。

违法不可取:假冒记者采访明星

如之前提到的,减压是好事,但是不能因此违反法律,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有媒体去年报道称,一名55岁的法国男子假冒记者,到各大音乐节访问明星,以此作为自己的“减压方式”。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名男子的身份23年以后才被揭穿。

该男子假冒法国文化广播电台(France Culture)记者,自1987年开始用假名采访各种音乐节活动。他真正的职业是巴黎市政府道路养护工。他表示,假冒记者的目的只是为了接近明星,因为他几乎没有朋友。该男子称,他被生活逼得压力很大、很焦虑,但遇到明星,让他“有解放的感觉”。该男子在工作之余的假期和周末,以记者身份受邀出席各大音乐节,食宿交通都由主办单位支付,但他也并未要求享受头等车厢或高级旅馆,只接受普通招待。他出席这些场合时,都带着录音机采访明星,有时甚至用英文采访。当他回家以后,会把录音整理成卡带,时不时拿出来重听,作为纪念。这名男子拥有语言和信息硕士学位,一直想当记者,但尝试了一两年都没有成功。

每次有主办单位要求他出示记者证,他就不动声色地离开现场。但他于2010年出席一场在西部城市罗里昂(Lorient)举办的音乐节,被一名真记者揭发身份,主办单位要求他出示记者证,他没有成功逃走。最后,该男子因诈欺及盗用头衔而被认定有罪。

其实关于减压,每个人都有一套适用于自己的方法。不过有的时候,当自己的方法偶尔不奏效时,我们也可以选择试试别人的方法,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