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1 15:26:58

刮画、毁车、睡牛棚 有效减压方式不止《秘密花园》

睡在牛棚里,模仿奶牛的休息方式释放工作压力,在荷兰很流行。(图片来源:东方IC)

回归自然:睡牛棚减压

在德荷边境的一个奶牛场里,有一帮来自都市的白领,他们躺在牛棚的草堆上闭目冥想,通过模仿奶牛的休息方式释放一天的工作压力。

荷兰农民科奈尔•迪瑞格特是这个“减压农庄”的主人,他专门为商务人士创造出这种减压法。尽管人们在冥想时,经常受到奶牛的干扰,并且还要忍受牛粪的异味,但迪瑞格特表示,减压农场的生意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每日顾客盈门,前来体验这种减压方式的顾客络绎不绝。

除了与奶牛一起冥想,荷兰人还发明了颇受欢迎的农场露营。荷兰人维姆•范德贝尔赫在1970年创建了“欧洲自由休闲农场网络”,专门为希望到乡下度假的人提供农场资源,目前在这一网络注册的欧洲农场已经超过2000家。“度假者可以在荷兰最普通的农场里享受简单生活。他们可以在农场里支帐篷,也可以开来拖车或帐篷车。”范德贝尔赫表示,“在农场度假期间,全家人白天可以一起骑车观光,晚上就在此感受乡间的安详与宁静。农场露营与奢华拥挤的商业度假完全不同,如果你正好不喜欢那些,我们能为你提供一个价格低廉的完美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