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试作弊案再添死者 记者调查该案时离奇去世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5 20:00:32

印度考试作弊案再添死者 记者调查该案时离奇去世
调查印度考试作弊大规模死亡案件的记者阿克沙伊·辛格于当地时间4日离奇死亡。(图片来源:《印度快报》)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高晴)印度中央邦此前爆发大规模考试作弊案件,约40名涉案人员神秘去世。据印度媒体报道,一名调查该大规模死亡案件的记者也于当地时间4日离奇死亡。

现年38岁的阿克沙伊·辛格是印度今日电视集团旗下“今日频道”的调查记者,过去几天他一直在中央邦印多尔采访涉案死者的家属。当地时间4日下午2点左右,辛格在采访牵涉该案一名死者的家属后突然口吐白沬,送医不治。验尸报告尚未出炉。

这起中央邦大规模考试作弊案,在当地一般称为“维亚帕姆丑闻”,维亚帕姆是当地职业考试委员会名字的缩写。本次考试丑闻不仅涉及大学入学考试,也涉及政府公务员考试。不法之徒既能够帮忙替考,还能操纵考场的座位安排,甚至能够提供伪造的答题纸。

该丑闻曝光后,已经有41名涉及考试舞弊案件的人员去世,其中不少人死因不明。印度专门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负责此案,小组主席日前承认,至少有30人死亡。特别调查小组3月曾表示,已经逮捕了大约1800名涉案人员,但这只相当于作案总人数的20%。

相关阅读:印度权贵被爆卷入考试舞弊案 40余涉案人神秘死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