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停止收购 晚熟荔枝在越南国内价格大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4:02:05

 

中国商人停止收购 晚熟荔枝在越南国内价格大跌

尽管提出很多方案,但越南国内企业仍不能确定可以将越南北江省陆岸县的晚熟米脂荔枝销售完。图片:越南媒体

和前几个月处理积压西瓜的办法类似,这些荔枝将被河内大越农产品公司运送到义安省、岘港市、胡志明市等地。受运费影响,荔枝在各地的销售价格也大不一样,但基本在每公斤18000越南盾至22000越南盾(约合5.22元至6.38元人民币)上下浮动。

充分利用边贸形式,缩短新鲜荔枝的运输和保管距离。河内大越农产品公司还打算通过老街口岸向中国出口荔枝。邓如琼说:“如果做得好的话,每天可以向中国市场出口20吨至30吨荔枝,价格每公斤25000越南盾(约合7.25元人民币)。与越南国内市场相比,这个价格已经相当高了。”

越南北江越法农产公司也在越南国内集中销售米脂荔枝,该公司正在瞄准越南各地的大型超市,其中重心是胡志明市。

越南北江越法农产公司的代表说:“不管采取什么办法,现在还是需要国内有更多的公司来参与解决目前的荔枝积压问题。”

目前,在越南社交网上有一些个人开始呼吁在网上认购越南米脂荔枝,以此来帮助荔枝种植区的熟人和亲属。一位叫范氏兰的女士说,她在甲山乡的大伯家还剩大约半公顷的成熟荔枝没有采摘。

范氏兰说,在网上叫卖之后,有很多网友积极回应要吃陆岸本地产的米脂荔枝。这样,从早晨到中午,她已经收到了荔枝订单,登记的客户出价为每公斤20000越南盾(约合5.8元人民币)。

范氏兰说: “我也不能确定是否能卖很多,但这时能够让荔枝种植者快速卖出荔枝就是最好的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