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停止收购 晚熟荔枝在越南国内价格大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4:02:05

中国日报河内7月3日电(记者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3日报道,由于中国广州荔枝种植区进入收获旺季,而越南荔枝最大的销售市场福建省和四川省天气酷热,使荔枝需求大减,中国商人不再到越南收购荔枝,致使越南晚熟米脂荔枝在越南国内价格大跌。尽管越南本地一些农产品公司竭尽全力在越南全国各地销售此类荔枝,但仍杯水车薪。 

近几日,越南河内大越农产公司人员来到越南北江省陆岸县新山乡和边山乡的晚熟荔枝产区进行考察,并提出销售方案。据河内大越农产品公司经理邓如琼先生计算,越南各地的晚熟荔枝大约还有35000至38000吨需要出售,此时几乎没有什么商人来收购,价格跌得很厉害。往年这里的晚熟荔枝都能卖到好价钱。今年,由于酷热的天气使荔枝成熟更快,农民必须尽快采摘,但却不知道卖给谁。

中国商人停止收购 晚熟荔枝在越南国内价格大跌

由于中国商人比往年回国早,致使越南北江省陆岸县米脂荔枝价格锐减,每公斤才能卖到3000至4000越南盾(约合0.87元至1.16元人民币)。图片:越南媒体

邓如琼说,“公司已经列出了收购名册,已经有218户登记,荔枝总产量大约5000吨。7月3日上午公司开始以每公斤15000越南盾(约合4.35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在本周开始的时候,有报道称中国的商人突然停止购买越南的荔枝,致使荔枝从当时的每公斤20000越南盾(约合5.8元人民币)下降到每公斤10000越南盾(约合2.90元人民币),甚至有的荔枝只能卖到每公斤3000至4000越南盾(约合0.87元至1.16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