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部长雇员被指严重超限 工资高福利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6:55:18

印部长雇员被指严重超限 工资高福利好

据印度媒体7月1日报道,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长办公室及其内阁各部长办公室的总雇员人数超过200人;严重超出81人的上限。(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7月1日报道,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长办公室及其内阁各部长办公室的总雇员人数超过200人;严重超出81人的上限。在上届政府中,这一数字则为98人。

首席部长办公室拥有79名雇员。本届政府部长上任之时,也同时带来了自己的工作团队,包括:私人助理、媒体顾问、政治顾问、秘书、司机、以及勤杂工。

有趣的是,印度官方规定,首席部长办公室和各部长办公室雇佣总人数的上限为81人。

这些雇员的月薪大约在1.8万卢比到11.5万卢比之间(约合人民币1755元至1.12万元)。不过,有高级官员表示,这些雇员的实际收入高于政府规定的工资;而且,根据各人的具体职位,他们还能分得住房、汽车或手机等福利。

首席部长的个人秘书库马尔的月工资大约在9.86万卢比上下(约合9616元人民币);其媒体顾问纳根德拉·沙尔玛的收入则为11万5881卢比(约合1.13万元人民币)。另外两名顾问马利瓦尔和塔尔瓦尔的收入也和沙尔玛不相上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