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司法考试爆重大舞弊丑闻 逾九成“过关者”实系不合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3:27:03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 印度司法系统爆出考试丑闻。据印度媒体6月30日报道,“通过”2014年新德里司法考试进入公职岗位的司法从业人员中,有65人考试其实并不过关,合格者仅有2人,实际合格率不到3%。有人指新德里高级法院法官负责出题、阅卷,考生中则不乏他们的子女、亲戚。

司法考试重大丑闻

2014年的新德里司法考试被爆存在“贪污腐败、徇私舞弊、裙带关系”等丑闻。印度官方遂对历届考试结果进行专项调查,发现目前在任的司法从业人员队伍中,至少有来自11个邦的65人考试并不合格。相对而言,仅有2名在任的司法从业人员切实通过了司法考试,光明正大地进入司法系统。印度考试系统的公正性和可靠性再受质疑。

印度新德里高级法院院长G•罗希尼在联邦司法部长D•V•萨达南达•高达的请求下对此展开调查。

2014年的新德里司法考试于当年10月举行,考试结果在2015年5月1日宣布。659名考生之中,仅有15人能够过关,通过率约为2%。落榜考生之中有6人是本邦状元,4人为榜眼。另外,还有3名落榜考生在2012至2014年间曾各自分别在两个不同的邦通过了司法考试。

不过,有些过关者实际上并没有通过本邦的司法考试。

新德里高级法院此前曾表示,司法考试并没有固定的打分标准,法院也没有订立标准答案。考官依据考生的表现给其打分。

阅卷法官子女参加考试

高达6月18日写信给罗希尼说,有人投诉说,考试合格者当中不乏现任法官的子女们;而新德里总部的法官们还亲自负责出题、改卷和面试。

高达在信中写道:“请愿者指控,那些负责批阅考卷的法官们的儿子/女儿/亲戚也参加了考试。也有人说,新德里高级法院在这方面并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

高达随信还发出了4份投诉书,补充道:“有人伸冤,要求调查整场骗局,取消考试成绩,或者给全部660名考生重新阅卷打分并宣布成绩。”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