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1 16:01:31

中国日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伊核问题六国和伊朗决定延长谈判期限答记者问表示,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越是在这种时刻,越是要坚定意愿,保持定力,继续作出最大的努力。

问:据报道,伊朗核问题六国和伊朗决定延长谈判期限至7月7日,以便就伊核问题达成长期解决方案。中方认为7日前有无可能达成伊核全面协议?

华春莹说:“当前,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就像王毅外长此前讲过的,就像是马拉松比赛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越是在这种时刻,越是要坚定意愿,保持定力,继续作出最大的努力。我们看到,现在谈判各方都显示出了达成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也都在做积极努力。”

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从大局着眼,作出关键的政治决断,争取尽早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达成全面协议作出建设性贡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