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最后期限将至 欧盟高层认为或延长至7月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10:12:39

伊核谈判最后期限将至 欧盟高层认为或延长至7月初

2015年5月12日-15日,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在维也纳举行为期4天的闭门磋商。(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德国之声”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称,在伊核谈判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际,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国寻求“指示”,解决应当给予联合国专家多大权限来监督该国的核计划等争端。由于尚未解决这些争议问题,欧盟政界高层人士认为,核谈判的期限可能延长至7月初。

自6月27日起,扎里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已在维也纳举行过三次会晤。之后,参加伊核问题“6+1”会谈的各国将会陆续加入谈判。欧盟外交事务专员莫盖里尼表示,如果需要,谈判期限将会延长。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向德国媒体表示,6月30日如果各方未能达成协议,各方都会是“输家”,伊朗仍会处于孤立状态,该地区冲突不断,必将燃起新的军备竞赛,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

坚决反对伊核谈判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8日表示,谈判的情况越来越糟糕,提出的协议草案越来越差。他认为,应该坚持要求伊朗不得拥有核武器。

伊核谈判的参与方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此前,伊朗一直坚称不寻求拥有核武器,参加谈判只是希望实现放松制裁。

27日,伊朗外交人员向美联社表示,伊朗在考虑一项美国支持的计划,就是将浓缩铀送往别国作为反应堆燃料进行出售。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