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磋商无实质进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称“游戏结束”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10:33:40

希腊危机磋商无实质进展 欧洲理事会主席称“游戏结束”

6月25日,希腊总理齐拉普斯(左)、意大利总理伦齐(中)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会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刘婧)近几周,围绕希腊债务危机的欧盟各国争执持续发酵。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报道,欧盟峰会25日晚间继续就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提交的最新改革方案进行磋商,仍没有达成共识。在为时两小时的谈判中,齐拉普斯继续坚持自己的政改观点,表示没有转还的空间。希腊媒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峰会上与齐普拉斯进行了对话,并告知他“游戏结束”。

该报道对齐普拉斯的状态进行了描述,称其带着疲倦的眼神,笑容显得很无耐,提出的建议和观点对化解危机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而经过长时间的争论和磋商,参与25日欧盟峰会讨论的各国领导人也都显得非常疲倦。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对欧元集团成员国领导人表示,协商并未出现进展,在某些领域甚至出现倒退。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指出,谈判目前挂上了“倒车档”。

不过,也有德国媒体注意到此次会议可能产生一些新的转机。德国之声广播电台25日在报道中称,希腊有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之后提交一份新的改革建议。

此外,同样经历过经济危机洗礼的爱尔兰则对希腊的处境表示同情,但爱尔兰总理肯尼表示,齐普拉斯通过增加税率来调整经济的做法很难收到好的效果,必须采取其他手段来解决问题。

目前,欧盟各方就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举行的谈判已经进入“加时赛”阶段,有外界猜测,欧元集团会在本周末重新召开会议继续商讨希腊问题,而参会各方已经做好准备耐心地进行下一轮讨论,达成共识显得遥遥无期。而对于6月30日这个希腊债务的“最后期限”,已经没有人再提起。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