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赴澳服役 十年军旅生涯最后一站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6 15:59:58

英国哈里王子赴澳服役 十年军旅生涯最后一站
 
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英国哈里王子抵达澳大利亚堪培拉,数百名民众冒雨迎接。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英国哈里王子抵达澳大利亚堪培拉,开启在澳大利亚国防部队中为期四周的训练,上百名当地民众冒雨迎接。上月哈里曾宣布将于今年6月退役,这将是他十年军旅生涯的最后一项任务。

6日,在正式向澳军方报道之前,哈里参观了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并在当地无名军人墓园献上花圈。为一睹王子的风采,大批当地民众在纪念馆前冒雨迎接,哈里则不改亲民作风,和粉丝打成一片,让在场民众拍照拍得不亦乐乎。一名男孩还带上写有“红发是王道!”的横幅,获哈里称赞。

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队表示,在这四周时间内,哈里将分别在悉尼、达尔文市以及珀斯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共同训练,此外他还将花费一定时间与负伤战士们会面。英国皇室发言人称,在十年军旅生涯中,哈里曾数次与澳军队合作。

现年30岁的哈里是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次子,他于2005年开始在皇家军事学院接受训练。上月,哈里宣布将于今年6月退役,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退役后哈里将一边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英国伤残军人服务计划,一边作更长远打算。

相关阅读:哈里退役后将干啥?或从事公共服务全职工作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