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活动主页吸引1.9亿人次访问

来源:经济日报
2015-04-06 10:56:18

经济日报北京4月6日讯 (记者 吴佳佳) 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在全国各地线上线下同时启动。记者从团中央获悉,截至5日11时,活动主网页吸引了1.9亿人次访问。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站、新闻客户端、手机报等进行推广。中央网信办、团中央负责同志在活动主网页上为英烈献花并留言,网友们也纷纷写下感人至深的话语。网友“屈毅”说:“又是一年怀念感伤的时刻,深深鞠躬,悼念静静长眠的先烈。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后人幸福的生活,他们的功勋光耀千秋,激励青年。”福建晋江市紫峰中学陈旭东留言说:“先烈已经远去,但为我们留下了这安宁秀丽的祖国,我们会继承遗志,努力奋进,早日让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通过网页献花留言,只是此次“清明祭英烈”网络活动的一部分。来自团中央的数据显示,在微博平台上,清明祭英烈成为热门话题,相关微博阅读量超过5100万次,吸引65.7万名网友参与讨论;63万余名青少年参加了“留言领勋章”活动,通过编创和转发缅怀英烈的微博,领取“英雄勋章”;在“清明祭英烈”手机活动页面中,超过557.4万名网友学习了英烈事迹,并敬献鲜花纪念。《致那些逝去的脊梁》等文章和各类主题动漫、图片、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

据介绍,在线下,各地网信办、团委广泛组织祭扫烈士陵园、革命历史讲座、英烈事迹展览、烈士诗抄朗诵等纪念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传播,实现多重影响覆盖。在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地,青少年来到革命纪念场馆,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庄严的纪念仪式、入团入队仪式,缅怀英烈不朽功勋。浙江组织开展“让历史告诉未来”巡访活动,发动大学生组成各路采访小组,实地走访省内外革命遗址,聆听革命老战士、亲历者讲述历史,传承和发扬先辈精神。山西开展“青春诵读·红色经典”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诵读红色经典和英雄故事,并以微信、微博音频栏目的形式传播,让英烈事迹和精神在网上和青少年中发扬光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