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真的如此致命?逾100名专家呼吁拯救地球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4 14:28:43

小行星真的如此致命?逾100名专家呼吁拯救地球

伦敦的“小行星日”运动呼吁,面对外来物体(插图示)我们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超过100名顶尖科学家和宇航员共同签署了一份声明,呼吁采取措施以应对可能导致地球毁灭的小行星。在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中,我们只知道它们中的1%。

此外,天文学家和摇滚明星也都纷纷警示人们小行星对产生地球的威胁。同时还组织了演唱会、社区活动、演讲等教育性活动,以呼吁加强对小行星探测和定位。其中,2015年6月30日将举行一场演唱会,旨在获得更多的支持,并告诉大家除非采取紧急措施,否则人类会很危险。

6月30日是世界小行星认知日,该日的设立是为了纪念1908年6月30日发生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通古斯大爆炸事件。这次爆炸中撞击地球的小行星或是近期记录中最大的一颗,造成大约800平方英里(约为2000平方千米)的地区遭到摧毁。

签署“100x小行星声明”(100x Asteroid Declaration)的人士表示,应该利用现有技术去探测和追踪小行星,保护地球免受其撞击。

专家们呼吁大力加强探测和监控“近地天体”(NEOs)。

据估计,有约100万颗小行星能够对地球造成巨大毁坏,但我们知道的只有1万颗,仅占它们总数的1%。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