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镇乱葬岗惊现28具尸体 疑为示威学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2:04:42

墨西哥小镇乱葬岗惊现28具尸体 疑为示威学生
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在通往乱葬岗的通道守卫。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官员10月5日表示,法医在伊瓜拉镇郊区一处乱葬岗发现28具烧焦的尸体。而在上周,该地爆发学生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的激烈冲突,共造成6人死亡,43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
格雷罗州检察官布兰科(Inaky Blanco)表示,由于烧伤严重,目前尚无法确定尸体是否属于43名失踪学生。不过他还表示,一名因冲突被逮捕的人曾向调查人员透露,17名学生被带到该地并遭杀害,正是这一线索引导调查人员找到该乱葬岗。
 
伊瓜拉镇位于墨西哥城南部约200公里处。9月27日,一批师范学生前往该地就保护乡村教师权益问题举行示威游行,后遭到当地警方开枪镇压,共造成6人死亡,20余人受伤。据目击者称,多数幸存学生被带上警车,随后便下落不明。
 
据检查官透露,当地官员及警方或与犯罪团伙有染。冲突爆发后,格雷罗州警方及检察官对伊瓜拉镇警察展开调查,先后逮捕30名参与攻击学生的人员,其中7人属于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贫困使格雷罗州社会动荡不安,暴力事件频发,贩毒团伙也会因领地问题发生冲突。若乱葬岗中的尸体被证实属于失踪学生,这将是墨西哥近十年来最严重的屠杀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高晴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