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会见王毅

作者:陈寅 钱泳文 来源:新华网
2014-09-30 13:16:01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29日电(记者陈寅 钱泳文)墨西哥总统培尼亚29日在墨西哥城总统官邸会见正在出席中国墨西哥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

  培尼亚表示,墨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关系密切。他十分珍视与习近平主席的友谊,期待赴北京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墨中要在双边关系的良好基础上,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作用,不失时机地推进广泛领域的合作。墨西哥正在进行重点领域改革,这也将为中国企业赴墨投资、开展两国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带来新契机,墨中互利合作正在展开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中方祝愿墨西哥人民在培尼亚总统领导下在国家发展和改革道路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就。中方欢迎培尼亚总统出席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去年宣布将中墨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墨西哥是有着世界影响的地区大国,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在拉美地区具有独特地位和影响,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同墨西哥的关系。双方应将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之间的高度政治互信转化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切实成果,抓紧推进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带动投资,促进贸易,为中墨关系注入强劲动力。双方还应加强在中拉合作论坛机制下的合作,推进中拉关系,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