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众议院议员捐一日工资援助灾区(图)

作者:黄琳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23 15:27:49

墨西哥众议院议员捐一日工资援助灾区(图)

墨西哥众议院议长西尔瓦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阿兹台克消息”电台官网9月22日报道,本月15日,墨西哥北部下加利福尼亚半岛遭遇强飓风“奥迪尔”袭击,该地区多处房屋被毁,道路、电力系统严重受损。日前,为援助灾区人民,墨西哥众议院决定在议会大楼内开设一个捐赠中心,每名议员将向灾区捐赠一天工资——平均2466比索(约合1141元人民币)。

  墨西哥众议院议长西尔瓦诺作为议会成员当中第一个捐赠者,捐出一张74000比索(约合34000元人民币)的支票,这相当于西尔瓦诺作为议长的一个月的工资。

  据悉,捐赠中心设置在墨西哥众议院的内部,而当地居民可以在本周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期间,来到众议院进行捐赠。众议院称,此次收集的捐赠物品为一些不易变质的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如罐头、奶粉、婴儿纸尿裤等。

  墨西哥众议院议长西尔瓦诺表示,他们会在本周末将所募捐到的物资通过红十字会送到灾区,以便尽快解决受灾居民的生活问题。(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