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吁学生 拿出勇气智慧谋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6 10:11:30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信莲) 香港“占领中环”发生8日后,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发声,劝喻学生及青年人尽快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香港大公网报道称,董建华呼吁学生和年轻人拿出勇气与智慧,积极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见,进行良性互动,以多元社会的视野,谋取共识,并与全港市民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建设香港的未来。

“占领行动的学生和年轻朋友,你们对民主的诉求,我们都清楚听到了。你们对理想的执著,我们是理解的。”董建华指出,街头的抗争活动,往往会有预见不到的复杂变化,不但影响学生的学业和前途,还可能危及他们的安全。“占领行动已进入第8日,情况愈来愈复杂,我和香港很多父母和老师一样,整天忧心忡忡,担心学生的安全。所以我呼吁你们,尽快撤离示威区,以策安全。”

董建华还说:“香港是多元社会。你们抛开一切,参加占领行动,追求民主,作出了很大的牺牲。”

董建华强调,民主的基石就是法治,遵守法律。在多元的文明社会里,对话、沟通是解决不同意见的方法。他坦言,学生是香港的未来。今天的学生当中,会有香港将来的特首。

“我相信,你们除了理想和执著之外,也有勇气和智慧,我呼吁你们拿出勇气与智慧,不但积极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见,进行良性互动,以多元社会的视野,谋取共识,并与全港市民一起,尽最大的努力,建设香港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