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 致死人数已升至47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4-10-02 09:19:00

  据新华社电日本长野县警方1日说,位于长野县和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喷发迄今致死47人,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为严重的日本火山灾难。

  御岳山上月27日中午突然喷发。搜救人员10月1日在山顶附近区域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长野县警方说,截至目前,大多数遇难者在御岳山山顶区域被找到,这是许多登山客集中休息和进餐的地点。

  近千名警察、消防人员和自卫队队员继续搜寻遇难者和失踪人员,直升机把十余具遇难者遗体转运至附近山脚。先前由于火山继续喷发灰烬和有毒气体,搜救工作一度暂停。

  救援医疗队人员说,对幸存者的检查发现,大多数人伤势集中在背部,很可能是他们在逃生途中被飞石打到。一些人身上满是火山灰,不得不仔细清洗确认伤口。

  医师降旗兼行在长野县木曾病院和山间医疗点参加了救治。他说,不少伤者肩部骨折、背部淤伤。他们可能在逃跑时用手护住头部,“看似许多岩石飞落”。

  另外,降旗说:“由于长时间待在火山灰密布的地点,许多伤者吸入的火山灰甚至进入肺部。”由于火山灰颗粒较大,一般不易进入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