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事故搜救再次被迫暂停 未确定被困人员总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30 09:14:00

火山事故搜救再次被迫暂停 未确定被困人员总数

当地时间9月30日早晨6时许,御岳山的火山活动仍在持续。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30日报道,横跨日本长野、岐阜两县的御岳山日前发生喷发。当天早晨,警察和自卫队等开始展开救出滞留山顶附近的24名心肺功能停止人员,但由于火山性活动增强,有可能发生新的喷发,救援活动被迫暂停。

  长野县警方28日在山顶附近发现31名心肺功能停止人员,29日又新发现5名心肺功能停止人员。在这36人当中,已经确认被直升机运送到山脚的12人死亡。据《读卖新闻》消息,目前尚不清楚在山中失去联络人员的总数。

  当地时间29日下午1时左右,由于风向发生改变,含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浓度增加,搜救活动被迫暂停。28日下午,也曾因担心发生二次灾害,而暂停搜救,搜救活动一直在严峻的环境下进行。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9日,结束当天搜救作业下山的陆上自卫队第十三普通科连队中村文彦第一中队长介绍了在山顶附近开展的搜救活动情况,“山顶附近被大约50厘米厚的火山灰所覆盖,脚下寸步难行。起风时,火山灰漫天飞舞,眼前一片模糊,恶劣的环境给搜救活动带来了很大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