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与否?苏格兰人民投出神圣一票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9 09:59:55

独立与否?苏格兰人民投出神圣一票

在爱丁堡附近的波托贝洛投票点,民众等待投票。


5. 苏格兰独立后将发生什么?

如果过半苏格兰人民在公投中投赞成票,按照萨蒙德所言,苏格兰将在2016年3月24日正式脱离英国。在此之前,苏格兰和英国需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

一旦确认独立派阵营在公投中获得多数票,萨蒙德将组建“苏格兰队”与英国展开协商谈判。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没有被迫辞职的话,他也将成立自己的谈判队伍“应战”。至于双方协商的首要事务,则包括苏格兰是否留在英镑货币联盟、苏格兰承担的英国国债份额、重新安置英国三叉戟核潜艇基地甚至边境管制等问题。

卡梅伦需尽快就苏格兰能否继续使用英镑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以避免出现金融动荡。还有人建议将定于2015年5月举行的英国大选推迟至苏格兰独立之后举行。

独立之后,苏格兰政府将开始筹备制定一部成文宪法,就加入欧盟和北约展开谈判。但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仍为苏格兰的君主。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