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房地产领域日益吸引印度投资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5 10:48:05

越媒:越南房地产领域日益吸引印度投资商
2014年前5个月越南房地产领域总计吸引了9个投资项目,新批及增资资金总额为4亿美元。(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报道(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工商会(VCCI)9月12日在河内举行题为“越南与印度在房地产领域的合作”研讨会。来自印度的50多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向印度各家房地产企业介绍越南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从而加强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

越南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玉光先生在评价越南房地产的发展前景时表示,越南在住宅、旅游等方面的房地产发展空间广阔。目前,越南住宅需求量猛增,旅游发展潜力巨大,然而基础设施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尚未满足人民的需求。

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段维康先生表示,越南政府承诺进行行政手续改革,彻底解决土地赔偿和土地增值税等问题,同时采取监督措施与处罚制裁,旨在恢复并推动越南房地产市场发展,为各家企业进军房地产领域消除障碍。

越南大型房地产公司—CBRE公司代表威廉(William P.Badger Jr)先生表示,越南与印度两国的合作关系今后发展潜力巨大。印度继续将越南视为在石油、房地产、钢铁、矿产、茶叶等领域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他表示相信在越南与印度两国政府的支持和各家房地产企业的努力下,越南与印度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

据越南工商会统计,目前印度是越南十大贸易伙伴之一。2013年双边贸易总额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30%以上。在投资方面,截至目前,印度在越南投资项目共有77个,注册资金总额为2.54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工业和开矿工业等领域。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