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租车新规:必须安装发票打印设备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4 19:29:58

越南出租车新规:必须安装发票打印设备

据规定,2016年7月1日,出租汽车必须安装计程器发票打印设备。(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9月14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3日报道,从2016年7月1日开始,越南的出租汽车必须安装计程器发票打印设备。

越南政府刚刚颁布86号议定,提出了关于汽车运输经营条件的很多新的规定。根据这个议定,自2016年7月1日起,出租汽车必须安装发票打印设备,与车载计时器连接,并按照里程数向乘客找回零钱。各省人民委员会必须建立出租车乘客运载计划,对出租车运载进行管理,在辖区为各种交通运输工具设立停车点。

越南出租车新规:必须安装发票打印设备

在越南河内统一公园大门前,一些出租汽车正在停车点等待运载乘客。(摄影:中国日报社记者 王健)

从2016年6月1日起,各出租汽车运输经营合作社、企业最少拥有10辆出租汽车,在一些特殊城市,有关合作社和企业必须至少拥有50辆出租车。这个议定还规定,在一些特殊城市,出租车使用年限不能超过8年,在其它地方省市,不能超过12年。这个议定还增加了颁发经营许可证的条件,规定如果运输单位违犯规定将被永远吊销经营许可证。例如,如果运输企业违犯规定,在一年内有50%的出租汽车违犯交通法,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则被无限期吊销经营许可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