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写字楼租金是香港四分之一 办公用房项目具竞争力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4 12:43:26

越南写字楼租金是香港四分之一 办公用房项目具竞争力

位于越南河内市柳宅街的河内第二高层大楼65层的LOTTE中心,外立面造型为越南奥黛。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摄

中国日报河内9月14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3日报道,在越南河内、胡志明市的办公用房出租价格目前大约每平米42至48美元,而香港地区租金是越南这两个城市的4-4.5倍。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一家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全球领先房地产服务提供商)刚发布报告,点评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15个大城市的不动产市场情况。据悉,15个大城市的办公用房的租金在每平米30至200美元上下浮动,增长约1.6-5%。其中,中国香港办公用房的租金最高,为每平米189.4美元。位居第二的是东京,第三的是新加坡,租金分别是每平方米145美元和125美元。

越南胡志明市的办公用房租金位于第11位,每平米48美元,高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和菲律宾马尼拉。越南两个最大的城市的办公用房租金比香港便宜4-4.5倍。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显示,亚洲经济前景总体稳定,今年上半年货币略有增长,约为1%至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货币和越南货币相对美元贬值0.9%和1%。

业界专家认定,越南的办公用房租价与本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具有竞争力。由于高质量的项目供应源仍然有限,越南宏观经济活动的条件得到改善,因此办公用房领域正在吸引着项目开发商以及外国投资商的注意。

近几年以来,河内和胡志明市的办公用房价格连续下跌。2012年末,河内办公用房市场被视为历史停滞最严重的时期,空房比例大增,达到28%。

(编辑:小唐)

延伸阅读

越南部分房地产企业第一季度接连收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