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怎样炼成:读过剑桥哈佛的54岁男性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5:23:12

CEO怎样炼成:读过剑桥哈佛的54岁男性

要想成为CEO,你的平均年龄需要在54岁,为男性,最重要的是在牛津,剑桥或者哈佛大学攻读过经济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欧叶) 针对全球8个国家的领导层情况调查显示,要想成为CEO,平均年龄需要在54岁,为男性,最重要的是在牛津、剑桥或者哈佛等知名大学攻读过经济学。

《总裁从哪里来》(The Where Do CEOs Come From )这款应用程序表明,在英国、德国、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董事会高层均由男性主导。只有不到4%的首席执行官是女性;然而在商界领导层的平均年龄方面,男性和女性几乎是相同的。相对而言,男性领导人更有可能提拔得早,但是退休的晚。男性CEO的平均年龄范围在23到84岁之间,而女性则为38到60岁之间。

就大学学位而言,只有92%的男性领导人拥有,女性则是100%。综合分析,近1/5的CEO攻读了工商管理硕士(MBA)。

在英国富时(FTSE)指数前100名企业中,只有4%为女性领导人。其中印度女性比例最高,为8%,澳大利亚为5%。其中没有来自香港和日本的女性。

商业数据专家(QlikTech)软件发现,牛津、剑桥和哈佛大学教育出的商业领导人最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东京大学紧随其后。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