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6:37:16

 

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作为印度教徒,莫迪以及他过去的“污点”令穆斯林深感不安。(资料图片)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研究学院教授、政治学者斯瓦兰•辛格对莫迪上台后的中印关系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印度的新政府很可能会着眼社会发展,而在这方面,中国则是主要的合作伙伴。莫迪已经多次到访中国,他对中国的领导层比较熟悉。这会给伙伴关系起到润滑的作用,也会给一些反复出现的敏感话题降温。”

此外,莫迪当选印度总理可能也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重新走近的一个适当机会。在邀请参加莫迪就职仪式嘉宾的名单上,就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名字。经过长时间犹豫后,谢里夫确认出席仪式,成为首位出席印度总理就职仪式的巴基斯坦总理。观察者认为这两个敌对邻国之间的困难关系会有所改善。

南亚专家瓦格纳认为,莫迪将会与巴基斯坦扩大经济合作。不过现在要看巴基斯坦的动作,因为印度已经给予了巴基斯坦最惠国待遇。不过,后者却依然迟疑是否赋予印度同等优惠。

但许多隐患依旧存在。权力强大的巴基斯坦军方和印度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一直都对密切双边关系十分担忧,可能会阻止两国的重新接近。印度再发生恐怖袭击或者是克什米尔再次发生暴力都会是双方和解的阻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