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6:37:16

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新当选总理、印度人民党领袖莫迪前往圣雄甘地墓朝拜。(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远达) 德国之声5月26日发表题为《“莫迪时代”的外交政策》的报道,分析印度教民族主义是否会对印度新总理莫迪的外交政策产生影响。报道援引分析人的话说,为了促进经济,莫迪需要与贸易伙伴——美国和欧洲建立稳定的关系。以下为文章摘译:

印度教民族主义者莫迪当选总理,让印度将近1.8亿穆斯林不免担忧。因为他从青年时期就加入了激进的印度教右翼组织“国民志愿服务者联盟”(RSS),该组织奉行印度教民族主义原则。此外,很多人对2002年发生的流血事件也心存余悸,当时莫迪是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那一年,一辆载有印度教朝圣者的列车突然失火,事后有报道称,纵火犯是一群穆斯林。随后,该邦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爆发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这场针对穆斯林的屠杀导致近千名穆斯林死亡。

不过有专家相信,这位印度人民党(BJP)领导人上任后不会打出印度教民族主义的牌。印度金达莱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斯里拉姆·肖里亚表示:“有可能莫迪的仕途初期以右翼开始,但是他在政治上必须,也将会向中间方向移动。”

新德里的政治学教授穆尔蒂也表示,在外交政策方面,莫迪的表现必须更加温和。因为在公开场合只讲印第语的莫迪在国际舞台上稍显稚嫩:“他对外交政策不是很熟悉,现在还缺少能够进行谈判的经验。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好的建议。另外,谁将成为他的外交部长我们目前也还并不清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