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6:37:16

 

德媒:莫迪的外交政策需更加温和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6日,印度孟买,印度人民党支持者向印度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图片上倒牛奶,庆祝其就职仪式顺利进行。(资料图片)

穆尔蒂还表示,上任之后,莫迪要履行自己的选举承诺,要重振印度经济。平均而言,大约5%的增长在过去两年还不够,不足以给印度人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这方面他能够充分发挥在古吉拉特邦执政的经验:他允许国内和外国投资,建成了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并且创造了多个工作岗位。

而为了促进经济,他需要与主要贸易伙伴——美国和欧洲建立稳定和相互满意的关系。美国政府在2002年流血事件之后拒绝向莫迪发放签证,而今美国正在尝试修复双方关系。德国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的南亚专家家克里斯蒂安·瓦格纳指出,奥巴马已经向这位印度新总理发出了访问美国的邀请。这位专家认为,双方都对维持着良好关系有着强烈的愿望。

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各国,在古吉拉特邦反穆斯林流血骚乱之后,也对莫迪表示出冷淡态度,不过这些国家已经在2012年与莫迪恢复正常关系。印度人民党多个成员都对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模式赞赏有加。政治教授学穆尔蒂认为,在莫迪的行事日程上,与这些国家进行紧密地合作一定是重要且紧急的话题。他猜测莫迪很快就会访问美国和欧洲:“莫迪一定很愿意到这些地方进行访问。也许他也是借助这种姿态向国内释放一个信号,即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被遗忘了。”

但是,人们也看到了一些其他的信号。当议会选举结果被宣布之后,莫迪收到了来自各地的祝贺。而在第一批收到莫迪答复的人中包括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他在推特中写道:“印度和俄罗斯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我们将会在许多领域继续加强双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