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知晓被绑女孩下落 排除武力营救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7 10:51:21

    尼日利亚军方知晓被绑女孩下落 排除武力营救可能

5月11日,一名尼日利亚女性在首都阿布贾统一公园(Unity Park)一场示威中要求极端组织释放被绑的女学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小唐)据英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官方媒体援引国防参谋长亚历克斯·巴德的话称,尼军方知道被绑200多名女孩目前的下落,不过排除使用武力去营救他们的可能性。

巴德说:“对这些女孩的父母来说,好消息是我们知道这些女孩现在的下落,但是我们不能告诉你们……我们能以武力方式前往那里吗?我们不能以试图营救这些女孩的名义去杀害她们。”

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这些女学生已长达7周之久,她们的下落鲜为人知,外界也不清楚军方正在进行哪些营救努力。多数官员认为,任何为了营救的突袭将充满危险,不应该冒着这些人质被杀的危险发动突袭。

自从这些女孩被绑以来,至少有470名平民在“博科圣地”发起的袭击中丧生。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称该组织是“西非的基地组织”。

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称,有关释放这些女孩的交易之前接近达成,条件是释放“博科圣地”被关押的囚犯,不过在最后一分钟交易被取消。尼日利亚三号人物参议长戴维·马克上周末排除了与“博科圣地”交易的可能性,称政府不可能与罪犯协商,不会以罪犯换人质。

尼日利亚北部近年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爆炸和暴力袭击事件频发。尼总统乔纳森去年5月宣布博尔诺州、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多次增派兵力进入这三个州打击“博科圣地”。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