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处男”大开杀戒 拍视频要杀金发美女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09:32:09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市的分校附近的伊斯拉维斯塔社区23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导致凶手在内的7人死亡,其中2名联谊会女学生和另外一人遭枪杀,3名男子在凶手所在公寓被捅死。然而,就在案发前几个小时,凶手曾在YouTube上上传一段令人不寒而栗的视频,誓言要屠杀一切错待他的人。

圣巴巴拉县警官比尔•布朗说,凶手驾一辆黑色宝马高速穿过案发社区,期间与警察两次交火,最后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警察在宝马车内发现,凶手头部中枪,疑似在车辆相撞前自杀。此外,车内还有3把半自动手枪以及400发未用子弹,经调查发现这些武器均属合法购买。整个“枪战”共导致13人受伤,其中8人为枪伤,4人被车撞伤,另有1人受轻伤,原因不明。

布朗称这起悲剧是“一个疯子的行为”。他说,罗杰在大屠杀当晚发布的视频令人恐惧,视频中罗杰边看着摄像头边谈着自己准备杀人的计划。罗杰在视频中说:“我22岁了,还是处男,甚至都没吻过女孩。大学期间,所有人都寻欢作乐,但这些年我却在孤独中腐烂。这不公平。女孩子从来都不觉得我有吸引力,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将为此惩罚你们。”视频大概持续7分钟,似乎是照脚本念的。

此外,罗杰在视频中多次提到要惩罚女性,并公布了他的复仇计划。“我要进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最热的联谊会,我会宰掉每一个被宠坏的金发美女。……我会非常高兴把你们全宰了。你们最终会知道,我其实是优越的,真正的阿尔法男性。”

据警方描述,罗杰先是在公寓捅死3名男子,后驾驶宝马车在不同地点向随意向人射击,时间持续10分钟。24日早些时候,希夫曼发表声明称彼特•罗杰认为他儿子就是枪手,彼得曾导演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目前尚不清楚罗杰如何获得枪支,只知罗杰家坚决反对持枪。声明说:“罗杰家向此次可怕悲剧的受害家庭致上最深的歉意和同情。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无法置信的悲剧,我们全心为受害者默哀。”

其实,警方与罗杰并不陌生。去年,警方曾与罗杰有过3次接触,其中一次罗杰声称自己遭殴打,但警察怀疑他才是施暴者。今年4月30日,警方应罗杰家要求再次造访罗杰所在的伊斯拉维斯塔公寓进行检查,但警方的报告是罗杰很害羞,懂礼貌,社交生活不畅。罗杰家的律师艾伦•希夫曼说,罗杰曾在YouTube上发布“关于自杀和杀人”的视频,罗杰的家人因此很惊慌,并叫来了警察。

里夏德•马丁内斯20岁的儿子死于枪击惨案。他对拥护持枪权的人表示谴责。“疯狂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已经死了太多人。我们应对自己说‘不要再有下一个’”。23岁的亚历山大•马特拉说,他的朋友克里斯•约翰逊在一家受欢迎的披萨店前突遭横祸,他和朋友当时正围坐在篝火旁,听到子弹的呼啸后马上四散跑开寻找隐蔽,接着听到接二连三的枪声。“我们听到了太多声枪响,实在难以置信,我以为是在放鞭炮。”马特拉说。

伊斯拉维斯塔社区本是大学生活的集中地,平时非常热闹,有户外咖啡馆,自行车店,汉堡店,女生联谊会等,而枪击案发生后,这里却异常安静,笼罩着不安的氛围。社区街头沥青路上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还有子弹在玻璃上留下的弹孔。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在声明中对惨案表示“震惊和悲伤”,称“这是一种几乎不可能防止,也无法预料的悲剧。”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向受害者家属致以慰问,表示对“突发惨剧”感到难过。罗杰家尚未准备公开露面,但希望全力配合警察。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