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国是乌政治动荡的幕后推手

来源:新华网
2014-04-24 11:26:59

俄称美国是乌政治动荡的幕后推手

乌克兰危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欧叶) 据路透社基辅2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谴责美国是乌克兰政治动荡的幕后推手,称若其在乌克兰的利益受到威胁,莫斯科将会予以回应。

拉夫罗夫发表评论的前一天,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基辅承诺支持亲西方的乌克兰政府,并警告俄罗斯不要干涉乌克兰。

乌克兰的这场危机目前已经进入第四个月,俄罗斯同西方的关系也因此降至冷战来的最低点。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已经夺取了十多个公共建筑,反抗基辅当局。

若情势进一步升级将招致破坏性的经济制裁,加大了欧洲所仰赖的俄罗斯天然气供给中断的风险。

北约表示,俄罗斯已在俄乌边境集结了约40,000人的军队。俄罗斯称部分为此地长期驻扎的部队,其余则是为了保护俄罗斯免受乌克兰动荡的冲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表示,如果本国或本国公民的利益受损,俄罗斯政府则将做出回应。

“袭击俄罗斯公民就是袭击俄罗斯联邦,”他接受《今日俄罗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

“没有理由不认为是美国在操纵局势,”路透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导称。

美国称这个假设是“荒谬的”,同时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称,俄罗斯应该缓和紧张局势,避免“发表煽动性言论和歪曲乌克兰国内的状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