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报:美国舆论骗术难以为继

来源:新华网
2014-04-24 09:53:52

普京叫板美式宣传

目前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因为乌克兰局势而发生的危机迫使奥巴马重新审视这一体系。华盛顿已经不是唯一可以发声的,而是不得不反击俄罗斯政府与媒体的论据,而这些论据是全世界各地都可以通过卫星和互联网传播接收到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不得不任命美国《时代》周刊前总编理查德·施滕格尔为负责宣传的副国务卿。实际上,施滕格尔在2014年4月15日上任之前已经在行使这一职责。3月15日西方主要媒体收到了一份新闻稿“弗拉基米尔·普京关于乌克兰的10个谎言”,4月13日又收到了第二份文件,内容是“另外10个谎言”。

看到这份文件的第一个感受是它的无知和愚蠢。文件试图使基辅发生革命的官方说法生效,推翻俄罗斯关于乌克兰新政府中存在纳粹的指责。而众所周知,在基辅发生的并非革命而是由北约煽动,波兰和以色列执行的政变,使用的是颜色革命和“阿拉伯之春”的混合药方。

收到美国政府的新闻稿并对其内容有所回应的记者也完全清楚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关于华盛顿将如何推动乌克兰政权更迭的电话谈话内容,以及爱沙尼亚外长乌尔马斯·佩特关于独立广场狙击手真实身份的电话内容。

总而言之,即便华盛顿寄送给各编辑部的书面材料能够制造西方大型媒体达成共识的幻想,实际上根本不可能说服稍有好奇心的民众。相反,只要上上网就能轻而易举地发现,这种操纵手法只会进一步削弱华盛顿的声誉。

尽管尚未结束,但乌克兰危机已经使世界发生了深刻变化。与美国总统公开叫板的普京已经迈出了一步,并将进一步阻止美国宣传的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