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测试新型巨无霸降落伞 未来或可送人类上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1 13:17:41

NASA拟测试新型巨无霸降落伞 未来或可送人类上火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设计出一款新型降落伞。该降落伞未来某天可能完成送人类到火星的任务。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小唐)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登陆火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过去小型探测车可能凭借安全气囊和常规降落伞在火星上着陆。不过更大型探测车的着陆则需要更为创新的方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设计出一款新型降落伞,未来某天可能由这款降落伞完成送人类到火星的任务。

这款巨大的降落伞名叫“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这么大的尺码是为了适应火星上的大气层。地球大气层厚度在合理范围,所以降落到其表面相比火星更容易。而火星上的大气层更薄,降落伞需要更大号,以制造足够大的阻力安全着陆。

火星探测车“好奇”号当初也需要创新的登陆方式,不过新技术并没有成熟。NASA利用火箭(也被称为空中起重机)研发了一套着陆装置。而新款降落伞能够帮助比“好奇”号还要大的探测车送到火星表面,如载人任务的设备或人类本身。不过在决定是否将新的降落伞用于未来任务前,研发人员还要对其进行4项测试。首次测试将于今年6月在夏威夷考艾岛进行。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