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国乘客家属决定前往马来西亚抗议并提起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9 19:03:39

部分中国乘客家属决定前往马来西亚抗议并提起诉讼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信莲) 逾百名在北京的中国乘客家属29日决定前往马来西亚,发起游行并向当地法院提出诉讼。家属委员会表示,至今已有50名家属签字参与,将会乘搭30日凌晨1点30分的马航MH361航班前往吉隆坡。

家属委员会强调,准备要求马航及马政府提供包机接送家属到吉隆坡、安排所有家属入住同一酒店,以及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方亦要承诺不要阻止家属与媒体接触,以及保证人身安全,提供医疗、食宿及通讯。

29日下午3点,马来西亚政府及马航代表再与家属见面,马方称29日在搜索区域发现52件物品,但只有打捞出来才能证实这些物品是否为MH370客机。马方称,搜救从第一日开始,就没有被拖延。不过,马方承认,飞机折返的讯息推迟公布,这是因为需要和邻国确认雷达讯息有关。

当天,希沙姆丁在吉隆坡与马航失联航班部分乘客家属及机组人员家属会面。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确认搜救会持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希沙姆丁称,无论搜救区域多偏远,马方都抱有信念,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他承诺,只要有生还者,就一定会尽全力搜救。但他同时也表示,不能给家属们“虚假的希望”。

部分中国乘客家属决定前往马来西亚抗议并提起诉讼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