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前线女记者遭枪击殉职 叙成记者死亡之地

来源:新华网
2013-05-29 09:39:42
分享

■链接

欧盟称将终止对叙武器禁运

欧盟外长会议27日深夜结束,会议发表的声明宣布,成员国就是否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达成折中方案,即在现行对叙制裁措施到期后,才能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

下月底将做最终裁决

欧盟成员中,法国和英国赞成解除禁令,但包括荷兰和德国在内的大部分成员国反对解除禁令。他们认为,给叙反对派输送武器会增加暴力冲突的发生。而法国和英国表示,叙利亚反对派也应享有保卫自身的权利。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27日、28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夏季峰会上,就是否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一事作出最终裁决。欧盟现行对叙利亚制裁措施将于8月初到期,这意味着欧盟在是否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上仍有两个月缓冲期。

成员国暂不会提供武器

声明说,欧盟将对叙利亚实施新一轮为期12个月的制裁。声明要求欧盟成员国采取足够的措施防止滥发对叙武器出口许可证,须对出口到叙利亚的武器进行逐笔登记并严格甄别武器的最终用户和最终目的地。

声明最后强调,欧盟成员国现阶段不会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外长会议将在8月1日前再次审议这一问题。届时,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与联合国秘书长磋商后将提交一份关于叙利亚局势最新进展的报告。

支持达成折中方案的荷兰外交大臣蒂默曼斯也表示,实际上没有欧盟成员国现在意图向叙利亚提供武器。

俄罗斯对此表示失望

28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俄媒体说,俄罗斯对欧盟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表示失望。

他说,欧盟解除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武器禁运的决议还会给即将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蒙上阴影。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央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