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激战持续 叙政府军被指使用化学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8 16:30:54
分享

叙利亚激战持续 叙政府军被指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边境重镇古赛尔(Qusair)和首都大马士革27日发生激战。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边境重镇古赛尔(Qusair)和首都大马士革27日发生激战,关于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反抗力量占据地区的报告也进一步出现。外界广泛认为,叙利亚政府军攻势增强的目的,是要在下月和平会议前增加总统阿萨德手中的筹码。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对大马士革东部郊区发动猛烈的炮火袭击和空袭,大马士革以北80公里处的al-Nabak地区传出巨大的爆炸声,该地区的战事已切断了通往中部城市霍姆斯(Homs)的高速公路。

反对派活动人士称,黎巴嫩真主党力量支持的叙利亚军队对古赛尔镇发动持续攻击。

据反对派消息人士称,被反抗力量控制的大马士革东部郊区哈拉斯塔(Harasta)夜间遭到化学攻击,有数十人出现呼吸困难。视频画面显示,伤者躺在室内地板上,带着氧气罩呼吸。

此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断然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称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和每天都流传关于他辞职的消息是为对叙发动战争铺平道路。

另悉,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宣布,欧盟各国外交部长们27日一致同意解除针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以向其提供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