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成员国自行决定对叙利亚武器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8 11:23:07
分享

欧盟同意成员国自行决定对叙利亚武器政策  

在叙利亚的霍姆斯,一名叙利亚军队士兵在和反对派士兵作战时手持武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晚上,欧盟27国外长经过讨论,同意成员国自行决定对叙利亚的武器政策。

  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5月31日将到期。以奥地利为首的一些国家反对解除武器禁运。这些国家认为,解除武器禁运,只能导致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同时得到更多的武器弹药,这不仅不利于和平解决冲突,还将造成更多的伤亡。  

 不过英国和法国坚持解除武器禁运。在经过14个小时的讨论之后,欧盟国家赞同对阿萨德政府继续进行旅行和金融制裁,同时同意成员国自行单独决定对叙利亚的武器政策。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我对此感到很高兴,我们结束了欧盟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器禁运。”不过他指出,英国目前还没有马上提供武器的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