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叙利亚反对派主张组建由联合国领导的过渡政府

来源:俄新网
2013-05-22 16:42:47
分享

  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叙利亚各反对派团体代表在马德里会议上主张组建过渡政府,由联合国领导。

  包括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在内的叙利亚各反对派团体约80名成员经过两天的讨论得出了上述共同决定。西班牙于去年11月30日承认叙反对派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尽管如此,此次有大量境外反对派参加的会议还留下一些问题没有解决,预计这些问题将在两周后与叙利亚其他反对派团体举行的伊斯坦布尔会上提及。

  会议通过了马德里宣言,文件包含在国内成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长老理事会,这将成为组建过渡政府的“前奏”。

  文件作者还要求让政府军官兵回归军营、释放囚犯、准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入境以及提供机会使所有难民返回家园。

  叙反对派全国联盟前主席穆瓦兹·哈提卜表示,叙利亚各反对派团体正在就计划举行的调解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进行磋商。但他没有确切指出,全国联盟是否将出席此次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