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各反对派提前碰头 拟就国际会议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1 15:42:46

叙利亚各反对派提前碰头 拟就国际会议达成共识
 
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约80名领导人5月2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进行会晤。(来源:美国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叙利亚各反对派组织约80名领导人5月2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进行会晤,就即将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提前进行碰头,以期达成某种共识。

叙利亚反对派当天在会晤中还就任命一位能够代表各反对派的代表人物展开讨论。某些反对派领导人认为,叙利亚反对派联盟主席哈蒂柏(Moaz al-Khatib)有可能会担任此人选。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与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目前当务之急是确保叙利亚反对派同意不为参加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设置前提条件;其次是制定参与此会的国家名单,从而保证能够“严肃地讨论所有问题”。拉夫罗夫认为,在上述原则问题协调一致后,就可以讨论何时举行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拉夫罗夫本月7日在俄罗斯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举行会谈后表示,俄美两国约定于5月底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作为2012年6月30日举行的日内瓦会议的延续。俄罗斯政府希望有关各方均能参与此次国际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