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解除武器禁运 叙利亚反对派偿愿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3-05-29 08:57:31
分享

欧洲联盟成员国外长27日齐聚比利时,会商延续对叙利亚的武器输出禁令。英法两国力主松绑,多国反对解禁。

欧盟各国最终达成折衷方案,当前武器禁运到期不再延续,“现阶段”不向叙利亚反对派输出武器,其他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制裁禁令延期一年。

英法“获胜”

欧盟成员国会商一整天显现欧盟内部对武器禁运议题分歧难弥,如果不能达成协议,欧盟对叙利亚政府一揽子制裁将面临到期后无法延续的尴尬。

英国和法国是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的积极倡导者,认定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可增加“砝码”,迫使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过对话,政治解决当前危机。

英法两国外长“欢迎”这一结果。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7日坦陈,“这是英国希望看到的结果,解禁可以让英国灵活应对今后的形势。”

欧盟当前针对叙利亚的一系列制裁6月1日到期。欧盟2月曾经修改武器禁运内容,允许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军事物资和医疗物资。

在解除武器禁运问题上,美国始终态度谨慎,担心武器落入叙利亚极端宗教武装手中,包括关联“基地”组织的“胜利阵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