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塞浦路斯面临国家破产风险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21 16:32:36

金融市场暂时平静

【美联社伦敦3月19日电】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征税议案周二未对金融市场产生很大冲击,因为市场预计塞浦路斯政客会努力与救援方达成新的协议。

政坛领导人将于周三再次开会讨论此事。

在议会投票表决出炉之前,欧洲股市收盘时略有下跌。

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征税案后,欧元汇率当天保持稳定,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0.4%,为1欧元兑换1.2880美元。

市场在塞浦路斯援助计划前景未明的情况下保持平稳的一个原因是欧洲央行继续为欧元区市场提供支持。

在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征税案后,欧洲央行表示它将继续对塞浦路斯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以确保它们不会倒闭。

欧洲央行还计划在欧元区国家请求援助的情况下,帮助这些国家降低在债券市场的借款利率。在它的帮助下,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市场保持稳定。

若未来新的援助计划迟迟无法达成,塞浦路斯存款税风波仍有可能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特别是在欧洲。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明天塞浦路斯政客提出的任何新提案。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