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塞浦路斯面临国家破产风险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21 16:32:36

欧盟重申原先立场

【法新社尼科西亚3月19日电】在塞浦路斯议会否决了此前与欧元区达成的援助方案之后,欧元区领导人立即重申了自己原先的立场,并强调“目前主动权在塞浦路斯一边”。

欧洲央行表示,已经注意到了塞浦路斯议会所作出的否决决定,并强调将向塞浦路斯提供所需的流动性。此举似乎说明各方重新谈判的大门并未彻底关闭。

然而,欧元区当晚便重申了原先的立场。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在19日晚发表的一份公报中指出:“我重申欧元区愿意为塞浦路斯的改革提供帮助,我们仍坚持17日所提出的援助方案。”

他说:“我对塞浦路斯议会所作出的决定表示遗憾,但现在主动权应当在塞浦路斯一边。”

【法新社柏林3月19日电】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今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警告不要对塞浦路斯的债务危机采取“不负责任的解决办法”,并对塞浦路斯议会否决一项援助计划表示遗憾。

在对坚决反对援助计划的塞浦路斯示威者表示同情的同时,朔伊布勒说,这并不意味着应该采取“不理性的、不负责任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