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向查韦斯医护人员授予国家勋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14:11:16
分享

委内瑞拉向查韦斯医护人员授予国家勋章

民众张贴海报,纪念查韦斯。(资料图片:俄罗斯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3月19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向负责给查韦斯提供治疗的4名古巴医生和3名护士授予国家勋章,以感谢他们为这位已故领导人的健康所付出的努力。

据委内瑞拉官方媒体报道,代总统马杜罗签署政令,决定向这些医护人员们颁奖,以表彰他们为照顾最高领导人查韦斯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查韦斯任职委内瑞拉总统达14年。近年来,他身患癌症。过去两年内,他分别在古巴和委内瑞拉接受了4次化疗。2013年3月5日,查韦斯在加拉加斯一处军事医院病逝,时年58岁。

1999年以来,古巴就一直向委内瑞拉提供大量医疗援助,以换取石油。两国建立了“石油换医生”计划,古巴向委内瑞拉派遣3.1万名医生,并训练4万名医护人员。作为回报,委内瑞拉每天向古巴提供10万桶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