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灵柩被移至革命博物馆 其遗体不再永久保存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8:59:16
分享

查韦斯灵柩被移至革命博物馆 其遗体不再永久保存
查韦斯的兄弟将查韦斯的灵柩抬进革命博物馆。

综合外媒3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灵柩当天按计划被移至位于首都加拉加斯西部的革命博物馆,委数万民众参加了送行。同日,委通讯和信息部长比列加斯透露,委政府决定不再永久保存查韦斯遗体。

移灵仪式于当地时间10时开始,查韦斯至亲及全体内阁成员出席。查韦斯的女儿玛利娅•加芙列拉在移灵仪式开始时深情地致了悼词:“您是一位巨人……自由地飞行吧,与飓风中的狂风一起深深呼吸吧,我们将呵护您的祖国、捍卫您的遗产,您永远不会离开……”

随后,委内瑞拉总统卫队成员将灵柩从军事学院荣誉大厅抬到了灵车上,灵车载着查韦斯的灵柩,缓缓通过加拉加斯街道。数万民众聚集在灵柩通过的街道旁,为查韦斯送行。

在行驶了约20公里后,灵车终于抵达了位于加拉加斯西部一处山坡上的革命博物馆。在举行完隆重的宗教仪式后,查韦斯的遗体就安放在了这里。

革命博物馆原为一个军营。1992年,身为空降兵营长的查韦斯曾在那里发动过一次政变,政变虽然最终失败,但他的政治生涯却从此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